社恐,不回你但我喜欢你的评论。
欢迎向我提问。

【墨宇/大岛格格】Fly To The Flame

*配合BGM食用:Fly To The Flame

*全文6k+

二院十楼,肿瘤内科住院部,是刘宇除了舞蹈学院以外最常来的地方。

刘宇是一名舞蹈老师,也是一名音乐治疗师,他的工作,是为临终的人唱最后一首歌。

走廊还是令人熟悉的安静,安静到有些压抑,只有护士台偶然响起的座机电话铃声,让这个白茫茫的空间染上了一丝烟火气。

刘宇的手轻轻搭在金属制的把手上,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换上了自己最温柔亲切的微笑,缓缓打开了1006病房的门。病房内的冷气扑面而来,裹挟着一丝苦味。早上七点,病房的窗帘还未拉开,窗帘缝间挤进的日光描绘出空气中浮尘的轮廓,一切都是死气沉沉的模样。他挽了挽袖口,低头看着病床上的名牌,用目光搜索着这一次的客人的床位。

“黄其淋……黄其淋,奇怪,怎么没有这个名牌?”他环顾了一周,十人间的病房空了一个床位,他四周逡巡却没有找到那个叫黄其淋的男孩。

“小杨姐,1006病房有没有一个叫黄其淋的患者?我这次来找他的,可里面没有他的名牌啊?”

“哦,你说那孩子啊。正值青春期呗,倔得慌,住进院来第一天就拿黑色油性笔把自己名字抹了,改了叫,对,叫林墨。后来每次换新的名牌儿他又涂涂改改,所以咱就干脆给他改了名牌。”

“这孩子,恶性肝癌,家里人外出打工挣钱,也不在身边照顾着他,他也怕是……这里有点问题,这么偷偷遛出病房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。诶,我这儿还要登记个表格,你帮我个忙,去一楼看看,他多半在钢琴旁边,麻烦你把他给我拎回来啊。”

刘宇听完这话倒是有些忍不住偷笑,之前经手的病人十有八九都整天躺在病床上怨天尤人,这么四处乱跑的还是第一个。

刘宇搭着直梯被人流裹挟着到了住院大厅,大厅的东南角,摆着一架社会机构捐赠的钢琴,往常少有人使用,这会子倒是传来熟悉的旋律。琴前坐着一个男孩儿,头上戴着老画家式的贝雷帽,脖子上挂着一串褪色斑驳的塑料挂链,条纹的住院服外套着军绿色的马甲,袖口漏出纤细的手腕,延展出修长的手指。整个人看着瘦极了,衣服空荡荡的挂在身上,随着他,又随着音乐晃动,倒像是春天随风摆动的刚冒头的绿芽儿。

“你喜欢《爱乐之城》?”刘宇背对着他在钢琴长椅上坐下。

“我什么都喜欢。你小爷我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。能阳春白雪,也能下里巴人。我不仅喜欢《绿皮书》,我还喜欢《还珠格格》呢!”那男孩没有停下弹奏钢琴的手,只是流里流气的回答了一声。

“行了,小艺术家今天放风也放过了,行为艺术咱们也做过了,跟我回病房吧,黄其淋同学。”刘宇慢慢起身,用手抚了抚裤筒上的褶皱,伸出手摁住了黑白琴键上翻飞的双手,不和谐的琴音沉入了大厅喧杂的人声之中。

“黄其淋是谁,你找错人了,我叫林墨。”他的声音带着些不耐烦,他企图将自己的手从刘宇的手中挣开,却未曾想这个看着小小巧巧的男孩子,力气倒是大的很。

“你是谁啊,你有什么企图……诶诶,你说话就好好说话,我第一次碰到你这么没礼貌的人,我同意跟你走了吗……你放手,你个小矮子,力气倒是很大吗……别别别,我错了我错了,保安大叔,秦哥秦哥,救救我,这里有人要害我%……¥#”

“你哪儿来的这么多话。秦哥,抱歉啊,人我带走了。”刘宇有些无奈,眼前的男孩除了身材瘦削了些,力气小了些,这精神气儿倒是任谁也看不出来是个癌症患者。

“你妈妈委托我来的,她没和你说过吗,我就是那个音乐治疗师。”刘宇拉着林墨在楼梯旁的一角站定。

“哦,你就是我妈给我找的音乐治疗师?”林墨转了转自己的手腕,盯着腕部被蹭红的皮肤,赌气地说道,“音乐治疗师是不是就是唱歌的,喂,那你唱首歌来我听听呗。”

“第一,我不叫喂。第二,我一次只给一个病人唱一首歌,你这不还活蹦乱跳的嘛,我不唱。”刘宇冷冷的回了一句,下一秒又拉过林墨的手,“走吧,小杨姐说你得回去吃药了,乖啊,小朋友。”

“你才是小朋友呢,人还没我高,怎么说起话来老气叨叨的。”林墨这次倒是没有挣开,只是感受着双手相触的肌肤质感和源源不断传来的温度,他手上的薄茧轻触着林墨的掌纹,像是一根降落心房的羽毛。

“你不叫喂,你叫什么?”

“刘宇,宇宙的宇。”

“你不给我唱歌,那你收钱办什么事?消费者协会警告哦!”

“你别无理取闹。你就把我当半个陪护吧,我的任务就是让你开开心心地治病,怎么样!”

林墨被牵着进了电梯,他怔怔地盯着刘宇蓬松的发旋,又瞥见一抹红染上了刘宇薄薄的耳廓,他忽的低下了头,凑近了刘宇的耳朵,调皮地吹了口气,说道:“行,我要你…我要你帮我完成十个心愿,这样我就认可你的工作,怎么样?”

刘宇没有回答,只是耳朵红的厉害,衬的耳垂上的痣更加的显眼,他加大了手上的力度,似是有些惩罚性的戳了戳林墨的手心,“行,顾客就是上帝。你有什么愿望,说来我听听。”

“叮,十楼到了。”电梯的提示音不恰时的响起,消毒水的气味争先恐后从门缝涌进电梯,林墨将手换了个方位,一转攻势地拉起刘宇的手就往电梯外跑,全然不顾护士姐姐在身后气急败坏的喊声,一路直奔1006号病房。林墨带着刘宇走向最靠近窗户的一张病床,弯下腰,变魔术似的从床底下掏出了一封信。“喏,给你,这是我精心撰写的遗愿清单……等等,你先别打开看,等你回到家了再打开。”

“你不会写的什么让我给你摘星星摘月亮吧,不要为难我这样一个普通老百姓啊,你有消费者协会保护,我也可以找我的公司保护我呢。”

“不会的不会的,哦,善良的神仙刘宇啊,能不能帮帮我这样一位可怜的墨德瑞拉实现一点点小小的愿望呢?”

“哼,你可真逗。行,你好好听小杨姐的话,好好吃药,好好打针,我会想办法帮你实现的,她要是向我告状,咱俩这口头协议直接告吹啊。”

“诶……行吧,不就是吃药打针么,两年我都撑过来了。你今天先回去吧,记得明天,明天来找我哦,从第一个愿望开始!!”


第一个愿望:去外城区的九山面店吃冰淇淋

“偷偷下来,10min,别让巡查的护士姐姐抓到了啊,我在住院部门口等你。”

手机上的信息提示亮了亮,林墨扯了扯脸上的口罩,随手扯了一张纸巾擦了擦墨镜上呵出的雾气,捂着小挎包偷偷摸摸的摸着护士台走向电梯,一边用单手回着微信,“来了来了,大帅哥在路上了。”

“哇,你这什么造型。这天气你不请我坐车也就算了,咱坐地铁也成,你让我坐?小?龟?”林墨一出院门,先和扑面而来的热气抱了个满怀,抬眼便看见坐着小龟,戴着圆咚咚的头盔的刘宇。10月的天气还是有些微热,刘宇带着头盔,一边擦着从鬓角滑落的汗水,一边扯下挂在柄手上的另一个头盔,轻轻扔向林墨,“快上车,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。”

林墨被头盔撞了一个踉跄,苦笑着取下自己精心准备的贝雷帽和墨镜,戴上了头盔,气呼呼的坐在了小龟的后座,“解释一下吧,你的顾客上帝有点不高兴了。”

“我本来想打车的,但是到外城区车费有点太贵了,而且好几个司机都不接这单,我该怎么办。地铁,你倒想得美,医院周围的地铁我怕你这身子骨挤坏咯。这小龟,我央了室友好久才借来的呢,你还嫌弃我。哎,你坐稳了没,不如抱着我的腰?”

“……不要,两个大男人的,抱什么抱。”林墨双手撑在小龟后座旁,袖管被风吹动,露出纤细白皙的小臂。突然前方一个减速带,车后座颠了颠,林墨的身体在惯性作用下往后倒去,他慌乱中双手向前环抱住了刘宇的腰,“啊,这,这不是我要抱你,是你,你,你车技不行。”只听闻前面的人发出了一声轻笑,林墨急着就要把自己的手抽出,却又被刘宇的左手按回,“行了,别闹,坐好。”

小龟的速度并不快,但拂面而来的风带还是了些清凉,仔细闻闻还能闻见秋桂的淡香。这个小龟并不大,林墨几乎整个上身都与刘宇的背部紧贴,林墨觉得自己有些奇怪,平时自己最喜欢拒别人千里之外,不喜欢看护阿姨给他擦身体,抗拒护士姐姐碰他,但是此时的他却意外很喜欢这样紧贴的感觉。刘宇的骨架不大,轻薄的衣服紧贴在他的背部,随着他的动作显露着蝴蝶骨的姣好形状,林墨用眼睛描摹着刘宇被自己的双手圈出的腰线,背部的脊骨线条,后颈被汗濡湿的碎发,他很想抽出双手,拿出自己的相机拍下来收藏纪念,但是却又舍不得这样温暖的拥抱。

过了很久,身边的风景从高楼大厦逐渐变成树林平房,小龟跟着导航缓慢地前行,停在一家一看就很有年代感的面店前。

“阿姨,是我其淋呀,好久没来啦。我要两碗排骨鸡蛋面,再来两个双球冰淇淋,谢谢阿姨。”

林墨一进店,就挑了靠窗的位置坐下,扯了几张纸巾随手擦了擦身边的椅子,又示意刘宇坐下。

“这是我小时候最常来的店,爸爸妈妈出去打工,会给我留下饭钱,他们和这里的阿姨打过招呼,所以我的一日三餐大多是在这里解决的。”

“看那里,那里原来有一大片平房,我们家原来就在那里,后来当危房都拆啦,我们也就搬走了。”

“这个小店的排骨鸡蛋面是招牌产品呢,双球冰淇淋好吃,分量又很足,只是阿姨不会搞外卖的那一套,这里又太偏僻了,所以我点外卖也点不到这家店。”

“刘宇,今天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,作为感谢,我把我的冰淇淋分给你……才不是因为我不能吃呢。”


第二个愿望:去网吧打游戏

“怎么样,小爷我今天穿的是不是很帅气。这件衣服是我从1005病房4床的小哥那里巴拉来的,是不是很成熟,很man。”

“是是是。你写的都是什么愿望,阿拉丁神灯给你三个许愿的机会,你也这么浪费么?”

“这哪里是浪费!我从来没去过网吧诶,我也没打过这样的游戏,我想试试怎么了。倒是你,今天穿的跟个开锁师傅似的,身上挂这么多串钥匙,奇奇怪怪,略略略!”

“哼,不跟你计较,进吧。”

……

“刘宇,你还是不是新时代年轻人,怎么游戏打得比我还要菜啊!”

“你省省吧,咱俩半斤八两。有本事和我solo一局!”

“来就来,我赢了你跟我姓,你赢了我跟你姓,敢不敢赌。”

“行。”

……

“行了,刘墨,咱们该回去了啊。”

“别扒拉我。”


第三个愿望:录制一首属于自己的歌

“洛尔,这是我说的那个朋友,不好意思今天来打扰你了啊。我传你的demo你收到了吗?”

“收到了。你的朋友,还是,啊,挺有自己的想法的,哈哈。”

刘宇按下身前的按键,示意林墨可以开始录音。循环立体音响传来奇奇怪怪的鼓点,刘宇听着耳边传来的旋律,突然有些不详的预感。

♪我们是蝙蝠,我们是蝙蝠。

夜晚工作,夜晚工作♪

“呵呵,是,挺有想法的。洛尔,我去上个洗手间,你辛苦了。”

……

“洛尔哥,小宇呢?什么,他提前跑了?太坏了这人。那成品就麻烦洛尔哥传给小宇啦,今天辛苦你了。”


第四个愿望:去游乐园

“你跟我说这是游乐园?”林墨看着眼前的小区公园,脸上的期待与激动瞬间消失殆尽。他扯着刘宇的袖子,展开了撒娇攻势,“刘宇,宇哥,刘宇哥哥,小宇,说好的大~游乐园,有摩天轮,有过山车,有激流勇进的那种呢~”

“你想得美,前天痛到直不起身体的人是谁?你身份证都被小杨姐扣下了,我是不可能再带你去冒险了。”刘宇无奈的拍下了林墨的手,又伸出双手捧着林墨的脸,向左转了转,又向右转了转,“这里有旋转木马诶,还有碰碰车,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小区游乐园了,墨墨。”

“好吧=-=,帮我拍照。”林墨取下挂在脖子上的相机,小心翼翼的交到了刘宇的手中,然后转身一股脑扎进了一群排着队的小朋友当中。

刘宇看着林墨很快就和身边的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,Z市的冬天很冷,昨夜下的雪还未融化完全,身边的孩子们穿的圆滚滚的,像一颗颗彩虹糖,林墨穿着刘宇舞蹈学院的黑色长筒羽绒服,像颗小白杨似的挺拔,却是肉眼可见的瘦了不少,第一次见面时还能摸得到的脸颊肉现在已无踪迹,在白茫茫的雪地里,瘦削而又单薄。

“刘宇,拍我,快拍我。”林墨坐上了一个粉红色的小马,大呼小叫的样子倒是比身边的小朋友还要激动。

刘宇身前的小朋友们聚在一起,捂着嘴偷笑,刘宇看着林墨脸上的笑容,心里却蓦然升起几分悲伤。

“墨墨,看镜头……注意表情管理啦。”


第五个愿望:尝试一种黑暗料理--西瓜蘸辣椒粉,最终辣椒粉被没收,西瓜被分给了隔壁床的家属,刘宇和林墨一人写了八百字的保证书。

第六个愿望:参加一场演唱会--刘宇带着林墨参加了舞蹈学院的新年晚会,林墨抽到了一台新款的手机。

第七个愿望:去本市最高的山上采风--刘宇用小龟载着林墨到了山脚下的歇脚亭,两个人被夹杂着雪雹子的冷风吹了快两个小时,林墨憋出了一首50字的小诗。

第八个愿望:养一只宠物--刘宇带来了自己家里的柯基,林墨把牵引绳挂在了轮椅上,刘宇推着林墨绕着住院部遛狗遛了三圈,最后林墨单方面把柯基的名字从摩卡改成了拿铁。

第九个愿望:埋一个时间胶囊--林墨订购了市面上最大的时间胶囊,一股脑儿地把自己写过的所有小纸条塞了进去,本想着在医院花坛里埋下,却被保安大叔赶走,最终决定由刘宇带回家里埋在菜园儿里。


第十个愿望:找到一个喜欢的人并告白

“这个愿望我可就帮不了你了墨墨。”刘宇坐在林墨的病床边,拿着圆珠笔用盖子的一端戳了戳躺在床上的人手背,留下一个个小印记。刘宇叹了口气,放下笔,伸出手给他揉了揉,苍白的皮肤上倒是多了些血气。

“你舒服点了吗,要不要我去找医生再来看看?”刘宇看着蜷成一团裹在被子里的林墨,伸出手摸了摸他紧皱的眉头。

刘宇站起身,打算去按护士铃,忽地一双手从被子里伸出,像将溺之人追寻着救生之光一般急迫,抓住了刘宇的手腕,但却因为没有力气,只能搭在刘宇的手臂上。

“别,不要。陪陪我吧,小宇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有点冷。”

“要我去把窗户关上吗?”

“你可以抱抱我吗?”

“……好。”刘宇转身拉上了面向公共区域的帘子,脱下鞋子,小心翼翼地上了病床。林墨扯开了裹在身上的被子,用尽自己的力气把刘宇拽向他的身边,刘宇轻轻地把手环绕在林墨的肩膀,用额头触碰着林墨的额发。

“小宇,你说,会不会有个平行世界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在平行世界里,我没有生病,我可能会成为一个偶像明星。”

“那我一定去看你的演唱会。”

“像我这么有才华的人,说不定我会是一位诗人。”

“好啊,那我一定买你的诗集,给你宣传。”

“或者,我可能是一个导演,超级厉害的大导演,我拍的文艺片可以冲击奥斯卡的那种。”

“是的,我的墨墨最棒了。”

“可是,如果我没有生病,我就不能遇见你了。”

“那,我宁愿你没有生病。”

“可我很庆幸,在我短暂而又不幸的一生中遇见了你。”

刘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是忍不住眼中的泪水,一颗颗泪水都太过沉重,冲破了睫毛的阻碍,滴在洁白的枕套上。林墨努力抬了抬头,用了些力气又把刘宇拉近了一些,用嘴唇吻了吻他泪痣上残留的泪痕。

“我发给你的歌学会了吗?”林墨轻轻地开了口,略有些艰难地转过了身。

“没有,我还没学会。”

“你骗我,我听到你哼这首歌的旋律了。”

“我,我没骗你。我不会唱。”

“我很难受,我想听你唱那首歌,答应我,好吗。”

“……好”

刘宇将自己的左手轻轻穿过林墨的颈弯,右手搭在他的腰上安抚地拍着,深呼吸了一口气,慢慢地开了口:

“赶快杀了我,用你擅长的方式,

吻在心上刻下一把痕,

我赴死的爱上了你,

你的腐朽已成奇迹,

我的绝对不过微风吹抚青草地,

我是一只不怕灰飞烟灭的果蝇,

面对你的坏不过刚好而已,

那对我来说便是美丽,

别人无法明白的东西,

我看得见 你的真心”

刘宇感觉到左手的手背上传来滴滴凉意,他只好用力地抱住怀里的人,仿佛要用骨肉触碰的痛感来确认对方的存在。

窗外的疾风骤雨,打落了枝头春末的花。


收到林墨离开的消息,是在四天后的凌晨五点。刘宇知道林墨的家人已经赶到医院处理后事,便自认怯懦的再也没有回医院看过。只是几天后收到了小杨姐送来的信,刘宇看着信封上熟悉的字体,这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物是人非。

“字还是一如既往的丑呢。”

刘宇打开信封,里面只有两颗受了潮的红豆,和一张小卡片。

“见字如晤,你肯定在笑我的字写的丑,可是你知道的,我已经不太使得上劲儿了。

那天你抱着我给我唱歌,我哭了,但是我很开心。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场美梦,一场我不愿醒来的梦。梦里的我没有生病,在上大学,我和你在同一个男团出道了,我们一起练舞,一起唱歌,我学习了编曲,再也不是粗糙的‘夜晚工作’了,我们一起打游戏,奇怪,在梦里我还是赢不了你,我们还开了演唱会,全国巡演,世界巡演的那种。

真好,在梦里没有病痛,但还是有你。

你知道吗,其实我已经完成了第十个愿望,不信的话你可以拿出我的时间胶囊,里面装了我给你写的十封情书。哼哼,不要拜倒在本才子的石榴裙下哦,是我先喜欢上你的,你可以不用答应,但我是个自私的人,我还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

在离开之前,我把我的全部都放在了这封信里。

我要送你三千万,千万要平安康健,千万要幸福顺遂,千万要把我忘记。

窗外的星空里,我不会是漫天星河中的一颗,因为我很心急,我想先去下辈子等你。

你不用着急,下辈子换我奔向你。”


评论(95)
热度(1903)
  1.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amJ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