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恐,不回你但我喜欢你的评论。
欢迎向我提问。

【吴侬软宇|鱼哭了海知道】春暖花开去见你


“想你了。想见你,想抱着你,想和你说说话。”

吴海看到这条微信的时候,下午的舞蹈高级班才刚刚结束,他抬起手臂用袖口蹭了蹭脸侧的汗,留下一抹微红,也不知是因为舞室里暖气开得熏人,还是想到了发这条微信的小朋友。

“老地方等你。”他按着语音的回话键悄悄地回了微信,合上一旁的电脑收进挎包,插上耳机戴上口罩,准备回家。

“小海老师,今天走的很早嘛,眼睛都笑没了,有什么喜事儿啊?”

“没什么,元旦快乐。”



有多久没见了呢,春天抱着一腔热血参加了综艺,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也让他遇到了生命中最特别的那个小朋友,还没来得及陪他看海花岛夏初的烟火,吴海没能坚持留到决赛,没能在最盛大的舞台上和他一起站在聚光灯下,只能坐在台侧的茫茫人群中,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三角形最尖尖的地方。在万千人群的欢呼声和哭泣声中,吴海觉得自己是开心的,没有什么会比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实现梦想更令人欢欣,但是他还是自私的保留了自己的私心,在最后上台拥抱祝福的时候,贴着刘宇的耳朵告了白。当时的颤栗的心情已经被流去的时光打磨的模糊不清,再次想起,脑海里都是刘宇在怀里用力点着头答应的模样,两人的粉底在对方的黑制服上蹭了一道道痕迹,那是吴海24年人生中最狼狈也是最幸福的时刻。

后来,虽然他们确定了关系,但是相聚的时间并不多。刘宇作为组合的中心位和队长,繁忙的日程让他成了空中飞人,吴海在北京开了一家舞室,在上海和北京来回奔波,两个人努力携手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行,吴海比任何时候都更想要努力成长,不想只做追着光的影。两人在北京和上海都租了公寓,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吴海一个人住着,想着刘宇的生活习惯,把公寓打理得更有家的味道,有时候看着刘宇的电视节目给他打电话,给他拍家楼下的银杏树和楼顶的积雪,喊他有空回家。

“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有40天了。”吴海回到在北京的公寓,撕下一页玄关挂着的台历,放下回家路上超市买来的螺蛳粉和芝士,打开蓝牙音箱放了刘宇新出的单曲,放下背包坐下,从沙发边捞起织了一些些的毛线,磕磕绊绊地继续织了起来。这毛线是刘宇邀请林墨来暖居时他送的礼物,那天林墨拉着他神秘兮兮地说这毛线被他祝福过,然后又牛头不对马嘴的说了句“有情人终成眷属”的祝福。现在这毛线倒成了他消磨时间最好的工具,每一针每一线都是他对刘宇的爱与思念。

“哥哥,我回来啦。”门口传来开门的声响,吴海刚站起来要出门迎接,一个人影飞快地扑向了他的怀抱,有些疼,却又像是拥抱了一百个棉花糖一般温暖。

“瘦了,肚子上都没肉了。”吴海摸摸怀里的人,只觉得有些心疼。“吃了没,今晚我给你煮苦海无涯吃。”

两人不舍的分开这个拥抱,把眷恋融在紧紧牵着的双手里。

“好啊,我上次在家的时候把所有酱料的盖子都给扔了,这下你不会犯我之前的毛病啦。”

“没事儿,掉进去也是我吃,你不是要把那盖儿当戒指送给我么?”

“住嘴,你很讨厌,哪壶不开提哪壶。”

两人打打闹闹,就像从来没有分开过一般亲密。暖黄的灯光里两碗冒着热气和香气的面,这是吴海梦里到过的地方。

吃完了螺蛳粉,吴海让刘宇在一边坐着休息,但这小孩儿像是牛皮糖一样赖在他身边,看着他洗碗。一会儿扯松他身上的围裙,然后在他生气前从背后抱他,给他重新系上,一会儿在身边蹦蹦跳跳,说看看这段编舞好不好,或者小小一个人钻进他的怀抱,在唇角留下一个带着薄荷糖味的吻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像小兔子似的跑走。

吴海催着他去洗澡,然后进卧室放下投影幕布,打开投影仪,又点上刘宇最喜欢的香薰蜡烛等他。两人都洗完澡后,便一起窝在被窝里看电影,闻着对方身上相似的味道,感受熟悉的拥抱的温暖。吴海倒是很喜欢刘宇选的那部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,选电影的小朋友却是有些不专心。

“你的眼睛好大。”

“还没看够吗?”

“没有。你好白呀。”

“刘宇儿,别动手动脚,看电影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夸夸我,我都夸你这么多句了。”

“…你也很白,刘宇儿是世界上最帅气的猛男小朋友。”

“别叫我小朋友,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成熟魅力的都市猛男。”

“好好好,你猛男。猛男怎么会这么瘦啊,还是小朋友。”

“上镜会胖你又不是不知道,怎么,你开始嫌弃我了是吧。”

“没有,怎么会嫌弃你呢,喜欢你还来不及呢。刘宇儿永远是我的one pick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……”

怀里的声音越来越小,吴海侧头看见小朋友颤颤的长睫毛,就知道他累得要睡着了,于是弯了弯手臂,将刘宇带入自己的怀抱,拍拍他的背,感受着两人相似的呼吸心跳。

“晚安,我的小鱼儿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350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amJam | Powered by LOFTER